close

今天要來分享生酮食譜啦~

最近在酮好看到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PO的這道料理,裡面都是我喜歡吃的材料,隔天就馬上做來吃!!

我必須先說,我做菜不會精準得放到正確的公克,我都很自由很隨心所欲的煮。

小小米桶的這份食譜很厲害,雞胸肉很嫩很好吃!  它的秘訣就是: 雞胸肉要先泡在鹽水裡60分鐘(冷藏)。

材料: (1人份) 
雞胸肉 1份
青椒 
洋蔥 
辣椒粉 ½小匙
鹽與現磨黑胡椒粉 1小撮
初榨橄欖油約 1大匙
mozzarella起司絲   

 

醃漬鹽水:
清水 150ml
鹽 1小匙
米酒 1大匙
蒜頭 1瓣,切碎
白胡椒粉 1小撮

 

做法:
1.將雞胸肉加入醃漬鹽水醃約60分鐘,備用。

2.將青椒、紅甜椒、黃甜椒、紫色洋蔥切成各12條粗絲,備用。

3.將鹽醃的雞胸肉洗淨擦乾水份後橫切6刀,淋上橄欖油再撒上辣椒粉、鹽、黑胡椒粉並抹均勻
Tips:辣椒粉可替換成咖哩粉或喜愛的香料

4.再將青椒、紅甜椒、黃甜椒、紫色洋蔥鑲進雞胸肉的切口

5.放入已預好熱的烤箱以攝氏200度烤約10分鐘後,取出撒上mozzarella起司絲

6.再放回烤箱烤約10分鐘至表面微金黃,即完成

<以上食譜取自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>

 

這是我完成料理的照片~永遠都是先吃了一口才記得要拍照。

IMG_8802.JPG

我自己又放了一條櫛瓜。

我的作法是:

   1.櫛瓜洗好切好,備用。

   2.中火,放入橄欖油,櫛瓜下鍋,不用炒太久。

   3.起鍋前撒上海鹽、黑胡椒起鍋。

 

我有把烤箱的雞油倒入鍋中一起拌炒,更香~油脂更豐富。吃完這道,很飽!!!

 

 

與大家分享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