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生酮第13天,感覺已經可以掌握自己的身體了。雖然初期很不舒服,一度想要放棄,不過我撐過來了。

 

話說,在我生酮的第9天,半夜突然肚子絞痛腹瀉,又痛到醒來,有記憶以來沒這麼痛過...

早上去診所掛號看肝膽腸胃科醫生,原本還在考慮要不要告訴醫生說我有在吃生酮飲食(很怕被醫生碎念挨罵)

後來還是老實的告訴醫生,這次的絞痛和我的飲食有關係嗎?

我非常確定前一晚吃得很健康,應該不是食物造成的關係。後來又想想,因為那生酮的第8-9天,有時會因為電解質不平衡頭痛,所以上班期間我都會少量多次捏一小撮海鹽含著,我估計是,在辦公桌手不乾淨,一直猛塞"海鹽細菌"往我嘴裡...

看醫生時,告訴醫生我正在實施生酮飲食,醫生很委婉地說,人~還是需要吃一點澱粉啊,說著醫生該說的話,順道提醒我這一兩天不要吃太油,奶類.......或著早餐就先不吃,讓腸胃休息。

我心裡就在嘀咕著:這兩天不能吃太油,那我能吃什麼???

晚餐我就煮了昆布湯,涮牛肉片和青菜吃(盡量清淡了),然後再吃藥。

後來腸胃炎那天幾乎斷食,晚上再喝湯。隔天就好很多了。

因為生酮期間而感染腸胃炎,那天痛到很不舒服,一度想中斷生酮,吃點稀飯好了......但我又想到之前受的罪,讓我猶豫好久

 

  • 我的生酮不適症狀況穩定後,現在的飲食如下:

每天會要求自己吃1~2種綠色蔬菜+1種魚類 or 偶而少量菇類(個人喜好)

早餐(7am~13pm):防彈咖啡 約250c.c

午餐(13~14pm):綠色蔬菜+肉類(+蛋) (看自己想吃什麼,自己搭配吃,有飽足感即可)+綜合維生素(偶而)

晚餐(18~19pm):綠色蔬菜+魚類(+蛋) (有飽足感即可)

水分:約2200~2500c.c 偶而搭配檸檬片,我個人喝喜歡偏溫熱的水。

水果:檸檬片 or 藍莓 (我偶而吃)

運動:尚未增加

另外,生活作息也做了很大改變。

以前的我是晚上12點~1點才睡覺。現在的我晚上10:30左右就會準備入睡,隔天的精神心情都很好。

體重每天約可下降0.3-0.5KG,因為我體脂肪高,所以油類會試情況而定增加。

我可以明顯感受到,身體曲線有很大變化,家人&男友也有感受到! (改日可放照片 哈哈哈)

腹部脂肪、背部脂肪明顯減少很多,下巴線條也明顯了。

目前實施生酮體重下降4KG。(還是要以自己身形變化為主,不必太在意體重計)

我覺得學著聆聽自己身體聲音是我吃生酮最大收穫,飽了就不必再吃那麼多。飢餓感減少,我就算一天吃一餐也行。

也可經常閱讀生酮飲食文章或者是請教別人的經驗分享,就會覺得自己在生酮路上不孤單

目前我的家人看我身材明顯改變,也都認同並且尊重我吃。

題外話:昨天和家人出外吃午餐,因父親節假期,幾乎每間餐廳很多人,我爸媽最後提議去吃有名的肉圓,我...瞬間瞪大眼,那我不能吃耶!

我妹妹很貼心地說:那你吃肉圓的肉,我吃皮。真感動~ 不過最後肉圓店打烊了...

當然偶而的家庭聚會,還是會有親戚關心地說:不吃澱粉不行啦 blah blah blah....

我想...只有自己試了才知道。

 

再一天,生酮就滿二週了。近期想增加一點運動,之前看書上建議HIIT or 重訓。

 

*以上分享為個人經驗,生酮飲食還是要是評估自己身體情況而定喔!*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