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約在第二周後,感覺狀況比之前穩定了,生酮不適症(我的主要症狀有頭痛、肌肉痠痛)也都撐過來了。

但我身體開始起疹子了(Keto Rash)...

示意圖(星號部份是我長疹子的地方)

cats.jpg

好癢,有夠癢!!!!!!

雖然抓它很爽,但疹子會擴大+色素沉澱,這時就不爽了.....

我自己之前有買100ML的理膚寶水全面修復霜,很大罐,之前還煩惱用不完,就隨手拿來擦。

在生酮期間,我覺得理膚寶水的東西不錯,沒有防腐劑、香料。這瓶嬰兒都能用。

主要這瓶能舒緩止癢,洗完澡立馬擦。

因為之前手癢一直抓,胸前都有色素沉澱,不知這瓶是否能改善......

全面修復霜 100ml

全面修復霜修復皮膚紅腫、癢,針對各類皮膚問題,成分溫和有效亦可作為嬰兒油使用,適合居家常備、隨身攜帶使用
添加高濃度5%的維生素原B5,有助立即舒緩皮膚紅腫、癢,且可有效促進皮膚不適的修復過程,提升皮膚修復品質,避免在皮膚上留下痕跡
■ 另添加有效修復成分Madecassoside積雪草苷、微量元素鋅/銅/錳,加速皮膚紅腫、癢的修復速度;保濕成分雪亞脂(Shea butter),補充皮膚必需的脂肪酸
■ 極舒適質地,滋潤保濕,推開後迅速吸收不黏膩

(以上是官方說明)

所以建議各位如果有生酮疹,要忍住不要抓。如果有擴散或不適,就要立即找皮膚科醫師。

目前我的生酮疹還在,半夜會癢不舒服。我也不知道哪時它會解除...

 


Diet Doctor 上有生酮疹的相關文章,可參考:

https://www.dietdoctor.com/keto-rash-people-itch-low-carb

裡面有談到怎麼舒緩生酮疹,似乎"出汗"和天氣也有影響。台灣夏季悶熱,我流汗後,也會覺得更癢不舒服。多待在冷氣房吧!!哈哈!! 

文章也有提到每天可以增加50g或更多的碳水能改善,或是結束生酮也能改善疹子。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酮飲食 生酮疹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