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酮飲食終於滿兩個月了!

老實說,期間多次想要慢慢回復正常飲食,但後來想到身體水分會回來(至少增加2-3公斤),所以目前我的目標是生酮減脂到60公斤。

這個月我怎麼吃呢?有不一樣嗎?

答案是一樣!哈

其實只要抓到生酮概念,我現在也不需要測血酮,我都可以知道身上還有酮體。(血酮機可以轉賣了?!)


關於經期

以前我的經期很不規律,體重巔峰時,間隔70天才來...

這一次,我有特別觀察我的經期。因為想要改善經期不規律,怕以後難受孕。

生酮第2個月第3周,明顯腹部悶痛,直覺是月經出不來的那種感覺。

因為我吃生酮後來都搭配間歇式斷食(8/16),基本上一天兩餐。

後來看到前輩說,月經沒有來,要改回吃三餐。

因此我馬上恢復三餐,隔天月經就來了!超驚訝!

月經來後,更神奇的事情發生!


體重變化

第二個月從72.3KG減到69.8KG。

9/17-18有安排和男友出遊,我深怕外食會讓我破酮亦或者吃到不好的導致身體不適,會很掃興。

但是呢~我也有保留一些"額度"吃我想吃的,即時有一點碳水,我也不在意。

索性在9/17早上出發時,想要來個斷食。早餐只喝美式咖啡。直到下午才進食,大概有20小時的斷食。

因為坐在車上,聊天看窗外可以轉移注意力,我也不會感到特別餓。

到了目的地後,我們找了間餐廳吃午餐,我第一餐就喝番茄排骨湯+一顆蛋+燙青菜。

晚上我就豁出去啦~因為北投有一間很好吃炸雞,我就瘋狂點了雞翅+炸杏包菇+炸魷魚配無糖綠茶。 這是我的第二餐~還慢慢吃到晚上十點勒..

隔天的早餐我就簡單吃,中午一點多去吃有名的火鍋(這餐有多補蔬菜)+晚上不餓不吃。

回到家量體重時,竟然在6開頭了。前兩天這樣吃,我的身體仍可接受。

而且我覺得月經來後,更容易瘦下來。


搭配運動

我一樣都有保持運動喔!一周3-4次。核心+有氧。

運動可以讓身體線條更好看。晚上會用美膚油按摩大腿小腿+美腿襪。


斷食

生酮第二個月有試過24小時斷食,真的可以消除頑固脂肪。

不過我建議斷食要搭配生酮&低碳高脂才行。絕對不能前一餐高碳水,隔天斷食24小時,這樣會送醫院......

斷食是吃生酮後,自然而然會發生。心靈也要保持愉快,不要給身體太多壓力!


兩個月後總心得

在生理期前,體重一度停滯,待月經來後,搭配間歇式斷食,竟然有突破我的體重停滯期!

終於滿兩個月,實在難相信我會堅持這麼久,每天都吃很健康,一堆深綠色蔬菜+深海魚+牛羊豬等,完全沒碰以前最愛的微糖鮮奶茶、無糖拿鐵。

難免想回復之前飲食,好想吃麵、烏龍麵、飯啊~~~~~~~~~~~~~

BUT,

兩個月後開始,我只要出門,每個人看到我都說瘦好多。連每天見的家人都說,真的瘦~好~多~!

就是這個動力,讓我決定要吃生酮直到我到60公斤!

一起加油吧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